國家森林遊樂區

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國家森林遊樂區
本分署為達成森林之多目標利用,鑒於轄內自然資源景觀條件優沃,近年來國人對戶外遊憩場所需求日益殷切,因此就轄內遊憩資源豐富之林班地,積極規劃開發為國家森林遊樂區,以鼓勵國人親近自然,從事健康有朝氣的活動,並使遊客在輕鬆的遊憩氣氛下獲得認知,以產生環境保育觀念及採取實質行動,使國有林呈現多樣的、健康的、永續的生態系。
詳細資訊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瀑聲隆隆,依山傍水的蕨類樂園,小巧精緻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南勢溪上游一個享受寧靜與綠意的好所在。 距新店約50分鐘,內洞可說是大台北地區交通最方便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在230~800公尺之間,被內洞溪流貫,潮濕而溫暖,是名副其實的蕨類樂園:光觀瀑步道的短短數百公尺,就能發現將近65種蕨類,包括稀有的垂枝馬尾杉與藤蕨等,都是大樹身上附生的嬌客。
詳細資訊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三峽大豹溪的上游,一條叫做蚋子溪的支流上,座落著一個擁有瀑布、生態與楓紅的美麗小天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三峽市區約40分鐘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在300至1700公尺之間,終年潮濕涼爽,孕育了豐富的蕨類生態,連對環境要求高的「團扇蕨」都可以找到。
詳細資訊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大溪約1小時車程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曾是林業保育署的伐木林班,留下了許多林業遺跡,如集材機、索道、台車等,隱身在知性步道旁。現今漫步在雲霧繚繞、整齊美麗的柳杉林間,拾級而上登頂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一覽桃園到大台北的景緻。 東眼山林道旁座落著一塊造林紀念石,見證著台灣林業的過去。
詳細資訊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滿山的迷霧之中擁抱神木、春天欣賞全台最大霧社山櫻花的一樹雪白、登高一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還可能巧遇國寶,這裡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竹苗交界帶給人們最豐盛的霧林帶饗宴。 距離竹東2小時的觀霧,泰雅族語是「茂義利」,意思是「更高的山嶺」。
詳細資訊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下簡稱本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上巴陵一帶,此地的泰雅族上巴陵部落,其名「Balung」正是「檜木」或「巨大的倒木」之意;而「拉拉」為泰雅族語「R’ra」音譯,有「美麗的」、「讚嘆的」、「眺望、守望」等意,一說係指本區為族人眺望獵物、防禦外敵之處所,亦有族人來到此地感到讚嘆、美好之意,皆足以顯現本區具有豐富的檜木與生態資源。
詳細資訊
:::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