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巨木步道與流水
  •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雲瀑
  •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18℃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下簡稱本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上巴陵一帶,此地的泰雅族上巴陵部落,其名「Balung」正是「檜木」或「巨大的倒木」之意;而「拉拉」為泰雅族語「R’ra」音譯,有「美麗的」、「讚嘆的」、「眺望、守望」等意,一說係指本區為族人眺望獵物、防禦外敵之處所,亦有族人來到此地感到讚嘆、美好之意,皆足以顯現本區具有豐富的檜木與生態資源。 全世界檜木分布只有在北美、日本及臺灣的雲霧帶才會有,因此,拉拉山的檜木森林是很珍貴的。本區位於霧林帶,植群分類屬原始針、闊葉混合林,完整保育千百年自然環境造就的珍貴檜木巨木群;亦為臺灣藍鵲、黃腹琉璃、臺灣野山羊等野生動植物重要棲息環境,係北部中海拔山區極具代表性之森林生態系,具有豐富之自然及人文特色。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桃園市復興區
轄管機關新竹分署
電話遊樂區售票站:(03)3912142;大溪工作站:(03)3882038
服務時間園區開放時間為每日0600-1700(僅除夕休園一日);拉拉山遊客中心服務時間為8:00-17:00
海拔高度1400 - 1900公尺
遊園面積81.59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全票200一般成人
半票1001. 軍警人員。
2. 學生(憑學生證)、兒童(7歲至12歲)。
3. 因公撫卹遺族。
4. 設籍於遊樂區所在桃園市民。
優待票101. 65歲以上長者。
2. 3歲至6歲兒童。
3. 小學生非假日戶外教學,由學校組隊、教師帶隊並出具公函者。
免票01.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2. 績優志工持「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3. 0歲至2歲兒童,須由購票大人陪同。
4. 設籍於遊樂區所在復興區原住民。
5. 位於遊樂區附近之村民因林務農事通過該區時,憑國民身分證得免購門票。
小型車100小型車每輛新臺幣100元
請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格
拉拉山園區內路幅較窄,所以不開放甲、乙類客車、保母車 ,進入的車輛車長限6公尺、車寬限2公尺
機車20機車每輛新臺幣20元
請將機車停放在機車停車格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171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