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FAQ

:::
請問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開放一般民眾住宿嗎?
目前住宿空間並未對外開放,所以建議大家不妨起個大早進入山林,將可發現陽光灑在森林間層次的綠,或是聽到鳥兒為您高聲吟唱。
資料來源:林業署新竹分署
請問要如何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您可以自行開車走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進入大溪市區後往慈湖的方向,過了慈湖,便可以看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指示牌依循前進,在台七線17.5公里過後不久,向左轉依指標接桃119縣道上山。
亦或是您可以從三峽往大埔的方向,接省道台七線往三民、復興鄉的方向,在台七線17.5公里過後不久,向左轉依指標接桃119縣道上山。
在桃119縣道上,您將會看到蓊鬱青翠的山峰,與向您親切揮手的層層山嵐,放開你的心,順著路走到底,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正敞開大門歡迎您的到來。
前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路況如何?
桃119縣道為雙向單線道,大型遊覽車皆可行駛,但山區道路有些許彎曲,建議遊客前一晚上早點休息,充足的睡眠能有效防止頭暈不適的現象。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停車方便嗎?
區內規劃有大型車與小型車停車場數十個車位,停車費皆為一百 元。歡迎大家一起相約來玩喔。
請問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有進行學校的戶外教學服務嗎?
中心針對3-8年級學校課程,設計出多樣的戶外教學課程(森林徵信社、森林保衛隊、森林藏寶庫、杉爺爺講古…等),詳細課程內容請參閱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
如要報名預約申請,您可以在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上,下載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團體預約申請表,或者您可以來電03-3821533索取表格。 
為了能提供優質的服務並使行政作業順暢,需煩請學校於入園前一個月提出申請,中心專案教師將在收到預約申請單五日內與您聯絡,確認入園的時間、年級與人數,以及希望進行的戶外教學課程等資訊,即完成報名作業。
請問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有協助學校進行教師研習的服務嗎?
針對教師研習,以場域區分為到校的服務與在園區進行的教師研習。到校的教師研習課程以生物多樣性的內容為主;而在園區進行的教師研習又依時間區分為半天或一天的東眼山環境資源與課程的整體介紹;寒暑假期間也將不定時舉辦過夜型的教師研習。
請問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有協助對自然教育中心有興趣之團體進行參訪的服務嗎?
我們十分歡迎對自然教育中心經營與課程有興趣的團體與我們連絡,藉由彼此的對話與學習,建立夥伴關係,並且將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經驗與更多的民眾分享。我們也安排了半天、一天或兩天的參訪行程,詳情也可在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網站中看到喔!
請問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其他的主題活動可以報名參加嗎?如何知道相關訊息?
本區四季變化萬千,為了讓您隨時能掌握東眼山的美,  我們為您規劃出整年度的活動日程表,您可以在網站中點選,內有詳細的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並可依照自己的時間,來一趟森林饗宴。
請問步道會很難走嗎?是否有依照體力來區分的步道系統?
我們的步道依照不同屬性的朋友,特別規劃出重量級、輕量級、羽量級的級數。
(1)重量級:要參加重量級步道的朋友需要較好的體力,來回折返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可以直攻東眼山三角點,海拔高度1212公尺,登頂將可遠眺桃園市區、台北101及大壩尖山。
(2)輕量級:建議可走知性步道,來回腳程約一個半小時,在步道上可以看到過去林業文化所使用的集材工具,累了不妨停留在台車區旁的紅檜桌椅小憩一下,鼻子好的朋友還可以聞到樹木散發出的淡淡香氣。
(3)羽量級:建議您慢行於景觀步道,坡度相當平緩,步行來回大約二十分鐘,老少皆咸宜。
在活動前可以從哪邊獲得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相關資訊?
您可以上網瀏覽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若想事先了解國中小戶外教學課程之內容,則可以點選『戶外教學課程』專區進行搜尋。
目前總筆數:59  目前所在頁數:2/6
瀏覽人次:39562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