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推廣

:::
林業推廣在於推展林業政策,藉由讓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加強政府與民眾間之溝通,透過宣傳工作,減少及預防森林火災、盜伐、濫墾等災害發生,並鼓勵民眾參與植樹綠美化工作,愛護森林資源,進而協助推動林業之發展。本分署之實施方式為:

一、林業宣傳:

各工作站每月定期派員訪問轄區附近民眾及每年參加村里民大會,宣導愛林、保林工作。

二、防火宣傳:

於乾燥季節來臨前及乾燥季節時,以宣傳車在山村宣導森林防火,並深入校園、社區及部落宣導,另定期於轄區內舉辦防火座談會,將防火觀念深植民心。

三、推廣植樹綠美化:

每年配合慶祝植樹節,辦理植樹月(立春-3月底)活動,籍由活動宣導環境綠美化。

四、發展林業通訊:

為推廣本分署各項業務,經常向新聞媒體發布訊息,使民眾了解本分署經管林業的成果,並與民眾保持暢通的溝通橋樑。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835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