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FAQ

:::
學校戶外教學或教師研習、參訪團體要如何申請預約?
請來電03-3821533索取或自行至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中下載『團體入園申請表』,詳細填妥後傳真至03-3821532教育推廣組。中心收到傳真後五日內內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如何取消預約?
請貴團體聯絡人以書面傳真(具名團體名稱、預約日期、聯絡人簽名)至03-3821532,並於開頭處寫名『取消預約』的字樣,或以電話通知本中心03-3821533,將有專人與您確認取消。
如遇到雨天,解說或戶外教學活動仍照常進行嗎?
活動行程包含戶外與室內區域。如當天遇到下雨,活動仍可進行,而場地的運用視天候狀況彈性調整。若遇到有豪大雨特報,本中心會依氣象局預報,寄發戶外教學天氣狀況通知單,則貴團體可自行斟酌並告知本中心是否取消行程或延期。若當日山區有落石坍方等情事,中心也會事前告知貴團體以便先行取消或延期。
行前要準備或注意哪些事項?
山區的溫度比平地少4-5度且氣候變化大,請您務必要多帶衣服及雨具,以備之需;且穿著防滑舒適的鞋子入山,漫步徐行其間。若為學校申請戶外教學活動,中心也會寄發學生與老師的行前通知單,請您務必詳細閱讀,如有不清楚之處或其他需求,請再與我們聯繫03-3821533,謝謝。
請問東眼山、滿月圓、內洞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營業時間為何?
東眼山、滿月圓平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開放遊客入園,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開放遊客入園。
請問烏來台車收費及營業時間為何?
烏來台車全票50元、半票30元,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自99年7月起,每年7~9月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社區林業如何申請?
由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自林業署網站-社區林業線上申辦資訊網
(連結至http://communityforestry.forest.gov.tw/)
上傳申請計畫書或向本分署各工作站提出申請,每年2月及8月進行計畫書審查。相關訊息請查詢林業署網站或向本分署在地的工作站洽詢。
如果想要進入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該如何申請?
進入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應以科學研究、調查、環境教育目的為主,倘符合上述事項之團體請於進入日期前14日造冊向本分署提出申請,相關表單格式請於本分署網站下載。
進入福巴越嶺古道及北插﹙赫威神木﹚、南插天山需申請嗎?
福巴越嶺古道及北插﹙赫威神木﹚、南插天山位於插天山自然保留區自然保留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劃定,提供基因保存、永久調查及研究、環境教育為目的,非觀光遊憩場所,並禁止升火、採集及漁獵等活動。未經申請核准,不得任意進入。

欲進入者,請於出發日前十五天至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申請,其他相關規定請參考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連絡電話:03-5224163
自然保留區可任意進出嗎?
未經許可而任意進入者,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98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
目前總筆數:59  目前所在頁數:3/6
瀏覽人次:39538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