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火炎山的三貓陛下一起下田去,當個一日花農暢遊白色花海

:::
202210/27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 111 年 11 月 20 日(日)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三貓下田去」主題活動,這次要跟著住在三義火炎山「三貓陛下」石虎的腳步,探訪三義附近的農田,藉由友善環境的農事體驗,來發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位處苗栗三義鄉,苗栗地形大多為丘陵、台地,富含豐富的淺山生態,包容多樣的人文歷史,耕作多種類的農產作物,從稻米、果園到其他經濟作物,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風貌。近年因食安風波不斷,民眾環保意識抬頭,讓更多人看見「有機農法」、「友善農法」所產出的農產品,不僅讓大眾吃得安心,也看到大地恢復健康,野生動物回到農田中構築多樣化的生態。這次跟著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的三貓陛下一起到銅鑼的菊花田,分享那些年種花的故事,帶領大家認識慣行農法轉型安全用藥的演變,實際觀察友善環境的農事對於野生動物與大自然的影響,在面對慣行農法轉型有機、友善農法的陣痛期,或許先以適當的使用農藥、不使用除草劑、不使用傷害野生動物的資材等建議,來減少對生態的影響,期待農民在掌握正確友善環境的農法後,慢慢朝著有機、友善農法的道路邁進,漸漸達到人與自然共存的境界。
活動將於 10 月 29 日(六)中午 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名額限定 30 位,報名資訊將公告於: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連結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
官方網站 (連結網頁http://hoyenshan.org/index.php?id=00070)
Beclass 線上報名(連結網頁 https://reurl.cc/20Yo6E)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