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達人走讀林場循環 體驗永續森林生命力

:::
202206/07
      砍樹真的是破壞生態環境嗎?或者它是林業永續經營的循環?林務局近年來積極振興本土林業、推動「國產材」,並建置了國產材溯源系統,來讓民眾更了解林業生產。新竹林區管理處今(111)年度更與林業合作社合作針對不同客群推出「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遊程,邀請民眾實際走入林木生產現場,親身感受永續森林經營作業,翻轉大家對於林業的刻版想法。
    「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活動上半年度首發五場次,皆獲得熱烈響應,參與者紛紛訴說著從作業林場體驗到不同於都市的五感,帶著森林給予滿滿的感動回家。想感受與森林的情感連結嗎?想知道林場如何良善經營嗎?本年度下半年的體驗林場活動場次,有針對一般民眾推出的「森命之圈—大人の林場散策」輕度體驗活動,將帶領大家走訪林場,感受人工林之美、瞭解林業生產循環並體驗現場修枝等作業,將分別於7月8日(五)、7月9日(六)分二梯次舉辦,體驗活動費用為1,699元/人。另對於想瞭解林場實際作業以及林業生產循環經營方式的朋友,8月19日(五)-20日(六)以及8月26日(五)-27日(六)兩梯次的「林業應援團—杉林裡的Working Holiday」深度體驗工作坊,將滿足全面向的需求,活動過程除了走訪林場、瞭解林業經營現況外,將深入體驗林業職人的各項森林調查、伐木等作業,並至永續森林循環的後端利用-木材加工廠,參訪各式製材設備和加工方式,最後製作木製產品,經由兩天一夜親身體驗探索,完成走讀森林循環的迴圈,體驗活動費用為3,990元/人。體驗活動每場次各開放20位名額,採線上報名方式,相關報名資訊及詳情詳見「永泰林業×正昌製材」或「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活動洽詢專線:0966-571447(執行單位:斯創教育工作群)。
      前面四場次體驗活動地點是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兼顧環境友善及永續林業理念經營的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人工林林場場域以及木材加工廠,我們期待透過林場體驗活動作為與民眾溝通永續森林經營及認識國產材的方式之一,也能讓用心在林業永續的辛苦林農,在漫長的幾十年森林經營等待樹木成材的階段,不再只有投入心血,同時有持續性的經濟收入,共創地方產業與森林資源維護雙贏的永續經營模式。想更加深入瞭解林業嗎? 想體驗森林職人的生活嗎?想知道樹木到木製品的故事嗎?一起來感受林業永續的森命力吧!!相關林業推廣活動訊息請持續追蹤「永泰林業×正昌製材」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