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登場─帶您體驗原住民的山林智慧

:::
202002/06
新竹林區管理處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其周邊早期為原住民族傳統生活範圍,原住民族在此培養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與智慧。隨著時代與政策變化,許多山林智慧漸漸流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認識原住民與山林間相互依存關係,將於109 年2 月22 日(星期六) 下午1 點至3 點半,在白蘭部落的白蘭溪古道舉辦「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本次活動免收報名費用,採線上事先報名,名額有限,想要了解觀原住民山林傳統智慧的民眾及觀霧忠實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
「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將邀請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耆老-曾嘉慶先生帶領大家走訪白蘭溪古道,沿途介紹原住民狩獵文化、泰雅故事與山林禁忌、辨識山林可食用野菜。漫步於蓊鬱竹林下,體驗不同於都市的幽靜生活,聆聽耆老述說著山上的生活與故事,在原住民山林智慧日益消逝的年代,喚醒更多人重視這份技藝,傳承原住民在山林中的智慧,同時使遊客了解山林生態環境,進一步親近自然,共同保護這個自然環境,認識多元的文化。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活動共有16 場次,此活動為第6 場次,每出席1 場次可蓋戳章1 次,集滿4 個戳章即可獲得專屬精美好禮。「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活動接下來的10場活動,主題將包含蝙蝠、蛾類、觀霧特色植物、爬蟲類、鳥類、星空等多種面向,活動好評不斷,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另本次活動及報名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R7Xee),亦可電洽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037-272917或0963-285-024 圈谷古小姐諮詢。
「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海報(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海報(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白蘭溪古道(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白蘭溪古道(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耆老示範設置陷阱(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耆老示範設置陷阱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