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林管處辦理需竹公主夜賞東眼山活動體驗竹林文化

:::
202303/21
     遁入東眼山過一晚,在林中體驗需竹公主的高雅氣質、泰雅性格的柔剛並濟吧!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與復興鄉泰雅族卡普部落桂竹協會共同推廣竹藝文化,於112年4月22日至23日,辦理兩天一夜「需竹公主夜賞東眼山」活動。邀請對泰雅桂竹文化以及夜間生態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與,活動於自即日起於台灣山林悠遊網開放報名(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A21206)本活動以團體報名為限,一組4人,費用每組12,000元(房型為一間木質通鋪,可加床,上限8人)。藉由在地泰雅族人與專業環境教育師資帶領,於桂竹筍收成季節走訪部落體驗原民文化,拔竹筍、製作竹食器與竹工藝編織活動,享用當季桂竹筍與原民料理。另外也走訪東眼山進行夜間生態觀察,來一趟文化與生態交織的雙重饗宴。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園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蘊含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是民眾親近自然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桂竹協會致力於地方部落桂竹產業永續發展及傳承,促進從事桂竹砍伐工作者(竹農)穩定就業機會及福利,並支持相關社區營造等社會福利工作。本次的「需竹公主夜賞東眼山」活動,相當適合一般民眾、親子家庭一同參與。欲知詳細的內容及報名資訊,請上本中心「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YSNEC。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03-3821533#303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