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新風貌,活化在地接駁服務

:::
202301/17
    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拉拉山巨木區即將完成轉型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園區內停車空間有限,長期以來只要區內停滿車,就需採一出一進的管制措施。為改善及提升遊憩服務品質,新竹林管處與各界不斷研議,並與在地社區及部落族人長時間溝通,今(17)日在下巴陵的拉拉山遊客中心,由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與桃園市復興區華陵社區發展協會林志賢理事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藉由協會組成的服務車隊,提供遊客付費接駁服務,減少遊客車輛在門口排隊等待的情形,讓拉拉山入園交通更順暢,也讓到拉拉山遊憩休閒的民眾能獲得更好的交通與服務體驗。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立法院孔文吉委員、桃園市議員陳瑛辦公室林秋聖特助、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梁雅惠里長、在地耆老及相關士紳長老等共同見證下完成。因著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成立,拉近新竹林管處與在地更深入的連結,讓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在拉拉山的轉型中,投入更多努力與用心,期許在後續接駁服務過程中,將在地的熱情轉化為行動,讓在地的故事,於接駁過程中傳遞給遊客,讓民眾對在地有更多認識,進而也朝向新竹林管處與在地永續共榮發展的方向邁進。
    由華陵社區發展協會所組成的拉拉山車隊,車身上都有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意象可供辨識,車隊成員駕駛合法、安全、監理單位紀錄良好之營業用車輛,完成投保強制責任險、乘客險等保險,車上備有滅火器與安全逃生設備,同時車輛均定期保養且保持整潔,行車過程堅守不超速及不違規,以展現新的服務氣象。該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展現車隊成員自律一致的要求,希望讓搭乘的遊客可以感受舒適與安全的服務,更希望透過在地溫馨的服務,提升民眾遊憩體驗品質。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拉拉山園區內豐富的巨木群及原始森林資源,加上巴陵附近部落采風,適合慢遊的行程,將車輛停在部落,可少自己開車塞車之外,也可以多在部落裡,體驗部落生活風情,搭乘與新竹林管處合作的接駁車,還可享每位入園門票8折優惠,希望大家多多預約拉拉山車隊。遊客如有交通接駁需求可聯絡隊長簡青柏0981130771或副隊長吳政華0926367537。另更多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資訊請隨時可關注台灣森林悠遊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lashanNationalForest/)。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9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