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政策向前走新竹林管處與苗栗鄉親有約

:::
202210/20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今日於苗栗縣大湖鄉辦理111年度「與民有約」林業政策說明會,向林農說明最新租地管理規定,針對租地內工寮興建注意事項、既存果樹留存、暫准建地、水田、旱地解除林地後續計畫,以及林下經濟經營使用審查作業要點等政策,藉由面對面溝通,切實傳遞在兼顧友善環境的原則下,林農能以更多元的方式經營林地。另因應11月地方選舉,一併邀請苗栗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岳瑞霞宣導反賄選,藉由淺而易懂的的舉例說明及有獎徵答方式,加深民眾對於違法賄選之認識,杜絕選舉歪風。
     本次共計近60人參加,會中林農對於相關政策的調整,予以肯定並也能體會林務局這些年來對於實際從事林業經營管理者朝著務實方向前進的用心。為了持續讓更多林農瞭解最新林業政策,新竹林管處持續於轄內各工作站內舉辦政策說明會,林農倘有任何林業問題,也歡迎向就近的工作站或林管處洽詢。
    本次說明會林農反應熱烈,會中林農針對林下經濟作物以及租地造林地相關規定等問題提問,新竹處人員逐一進行說明,其中涉及承租人個案申請續換約部分之問題,也於會後由大湖工作站人員個別輔導承租林農,盡力解決所遭遇問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9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