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辦理蜻蜓生態研習班 增進工程人員在執行溪流防災工程時能兼顧生態友善

:::
202210/04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111年10月4日在該處竹東工作站辦理「新竹處111年度蜻蜓生態研習班」,邀請新竹縣生態休閒發展協會總幹事劉創盛先生分享蜻蜓類生態知識,藉由講師分享於水域生態多年觀察經驗與成果,及了解蜻蜓生活史與生態中扮演的角色,期能提升工程人員及設計、施工廠商生態知識,使防災工程能減輕對於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
新竹林管處指出,本次研習課程內容主要對蜻蜓與水域生態所需棲地之態樣進行瞭解,同時藉由在地生態專家與工程人員互相交流,當防災工程透過生態友善機制作業,能注意生態議題並提出兼顧生態保育的設計內容與施工工法,期使防災工程能減輕對生態之衝擊。
新竹林管處強調,本次研習訓練除邀集內部同仁外,並將承攬該處之工程設計技師與監造、施工廠商等相關人員一併納為研習對象,期望從規劃設計乃至於施工階段之相關工程從業人員能將生態保育內化至工程執行過程中。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