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叫我「觀音山保安林」

:::
202206/01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1016號保安林命名票選結果「觀音山保安林」奪冠。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轄內編號1016號土砂捍止保安林,位於新北市五股區、八里區境內,早於民國7年即已編入保安林家族一員,面積約218公頃。早期保安林以數字編號,與在地民眾共同情感記憶的連結較為薄弱,所以新竹林管處辦理這次保安林命名活動,經民眾網路及現場二階段,近400位民眾票選結果,由「觀音山保安林」獲得最高票。
      命名活動於去(110)年11月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下先以網路完成「一起為1016號土砂捍止保安林命名吧」第一階段票選,有128位參與,為更拉近保安林與民眾間距離並提高參與度,新竹林區管理處再於111年4月於觀音山遊客中心辦理「賞鷹趣×1016號保安林命名活動」第二階段現場命名投票活動,合計共398位民眾參加,活動票選結果以「觀音山保安林」獲得216票最高票,其次為「觀鷹山保安林」112票,新竹林管處也依票選結果,將編號1016號保安林命名為「觀音山保安林」。
      新竹林管處表示,編號1016號土砂捍止保安林為防止土砂崩壞以維護觀音山風景區景觀為目的而編入,位處新北市五股區、八里區交界的觀音山,山勢由淡水河北岸眺望似觀音躺像而得名,觀音山頂的硬漢嶺更是眾所皆知的登山熱門景點,登高後視野極佳,可以遠眺淡水河入海口、圓山飯店、關渡大橋、淡水、八里等地區美麗景緻,每年3至5月赤腹鷹過境時更是賞鳥聖地,本次票選命名因1016號保安林地處觀音山,挟地名優勢出線,另也是許多賞鷹人士觀赤腹鷹的要地,有不少賞鳥人士投給「觀鷹山保安林」,均讓人覺得既貼切又有特色,也希望透過保安林命名活動,激起民眾認知保安林的公益功能與價值並珍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