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一同走訪「圳遊大羅蘭‧リモガン(李茂岸)自然步道漫遊」小旅行

:::
202112/17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訂於110年12月25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行「圳遊大羅蘭‧リモガン(李茂岸)自然步道漫遊」小旅行,帶領您走訪歷史古圳步道史蹟,聆聽早期泰雅先民遷徙與開發、圳道開鑿的歷史故事及觀察周遭生態。即日起請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報名,名額有限,邀請民眾一同漫遊山林,走訪水圳。
福山古圳(福山水圳)步道,隱藏於福山村的大羅蘭聚落的大羅蘭溪旁,全長950公尺,位於新北市烏來最老的部落「德拉楠」境內。水圳引自大羅蘭溪,開鑿於日治時期,為灌溉梯田(水田)所開發的,如今部落裡不見水田,水圳道依然暢流,成為蜻蜓、蝴蝶、青蛙及溪谷環境植物的天堂,過往由泰雅族先民開闢出來的路線,從烏來山區中坡度和緩所延伸出的綠色地帶,成為四通八達的森林步道,能讓民眾親身體驗自然生態環境。
烏來林業生活館特別在年末之際推出福山山區自然步道的小旅行,邀請民眾一同暢遊並認識及親近自然生態,深入感受當地泰雅族的風俗文化,體驗兼具「部落、生態、文化」三合一的知性行旅。
活動資訊:
時間:110年12月25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名額及報名費:15名,每名900元(包含車資、保險費、餐飲及導覽等),如報名人數未滿10名活動將取消,並全額退費。
對象:一般民眾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活動聯絡人:關晨引 02-2661678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