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烏來台車 探訪一段被遺忘的台車遺構歷史特展

:::
202103/13
在櫻花及杜鵑花綻放的三月天,歡迎民眾漫遊烏來台車,前往烏來林業生活館探訪一段被遺忘的「軌跡之外-新烏線台車歷史遺構」特展,展期自110年3月13日至9月12日止,快一起去探尋軌道歷史軌跡及烏來在地林業文化價值吧!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於13日上午10時舉行「軌跡之外-新烏線台車歷史遺構」特展活動,活動呈現受託單位新北市文史學會將過往累積的文史資料及調查研究成果彙集成書籍發表推廣。研究調查期間投入近1年的時間及8位人力進行一系列的新烏線(新店至烏來)台車沿線遺構的資源調查,包含新烏線台車主線途經之新店、粗坑、磺窟、廣興、龜山、加九寮、烏來、信賢與福山等聚(部)落,探討台車與產業關係及台車軌道發展歷史等,透過本特展呈現一段被遺忘的台車遺構歷史,以圖文方式於展館地下1樓、2樓展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時空環境變遷下新烏線的歷史記憶。
活動中高齡近90歲的台車工人2位耆老現場分享過往台車人力推車勞動時代及見證台車機械化的觀光旅遊,田調人員也分享調查期間的心路歷程,以共同推廣烏來在地文化深度之旅。
 特展相關資訊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