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國土刻不容緩林務局將各機關擰成一股播放

:::
201906/28
     新竹林區管理處108年6月26日邀集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桃園市警察局大溪分局、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及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等機關召開108年度檢、警、林、移平台業務聯繫會議,並針對桃園地區近來違反森林法及國土保育案件進行業務意見交換、建立聯繫平台名單,擴大查緝作為及能量。
     
     鑑於近來發現外籍移工參與盜伐案件日益增多,此次特別邀請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參與,透過生力軍的加入,能有效嚇阻外籍移工參與盜伐。參與人員包括桃園地檢署國土組主任檢察官林秀敏、李允煉率十餘位檢察官、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黃分局長、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莊大隊長大及桃園市專勤隊林分隊長共同參與,足見各機關對於本會議之重視。
     
     會中對於違反森林法案件偵辦技巧、擴大高科技器材應用、推動地方居民參加巡護及檢舉獎金發放宣導等議題充分討論並獲共識。會後由新竹林區管理處安排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巴陵、四稜地區盜伐現場勘查,參與的各檢察官等利用繩索攀爬陡坡,雖然氣喘吁吁,但在觀看被害現場林木遭人為一己之私而被卸八塊的慘狀,都表示實際進入被害情境,更能精準掌握犯罪論述,讓法官更能依法科刑、嚴懲不法。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歷年來防範違法森林法案件,一直是業務核心,將持續投入能量,務求不放過任何山老鼠外,更要循線追查銷贓管道,包含幕後金主或收贓者,徹底瓦解盜伐集團。也歡迎民眾隨時提供盜伐情資(檢舉電話0800-000930、0800057930),共同參與維護森林資源工作,如果藉由檢舉情資而人贓俱獲,將發放獎金。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7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