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林務局與保七第五大隊員警深入山區拆網救鳥! 賽鴿季將至 擄鴿集團蠢蠢欲動播放

:::
201809/04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巡山員上個月底(8/31)於苗栗縣通霄鎮山區巡查時,發現國有林地內遭不明人士架設大型鳥網,隨即聯絡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到場一同查緝!巨大鳥網長約100公尺、寬約20公尺,推測是擄鴿集團所為。由於年底賽鴿季將至,許多鴿主會在此時開始訓練鴿群飛行,擄鴿集團便利用這段時間至山區架網擄鴿。
無辜鳥兒掛網等死
  查緝人員抵達現場時並未遇上擄鴿集團成員,但看見網子上已有七隻賽鴿掛網,經過緊急搶救下來後發現七隻鴿子均屬於同一鴿主所有,而其中一隻已經死亡。這次發現的鳥網相當新,應該是近日才架設完成,所幸發現得早,否則除了危害賽鴿之外,許多山區珍稀的鳥禽也會不小心中網而損命,過去就曾在些捕鴿網上發現保育類的領角鴞、褐鷹鴞、畫眉等,鳥網若放得愈久,對山林生態的危害就會逐日加大。
鴿群飛行路線成為擄鴿架網熱區
擄鴿集團熟知鴿群飛行路線,往往在固定的區域架設鳥網,以這次查獲的地點來說,歷年以來已是第三次查獲鳥網了,其中一次還曾現場抓到架網嫌犯,但顯然仍無法有效赫阻擄鴿行為。目前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已掌握多處架網熱點,除了加強該區的巡視外,也將與保七總隊五大隊共同合作,加強相關案件的查緝工作。
民眾若發現國有林地內有違法架網擄鴿情事,也可撥打新竹林區管理處電話通報03-5224163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98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