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緝山老鼠 巡山員奮不顧身播放

:::
201803/30
偏遠巡視再立功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28)日於桃園市復興區中巴陵附近國有林班地山區與保七總隊新竹分隊進行偏遠巡視任務時發現鼠蹤,當場查獲2名山老鼠竊取貴重木臺灣肖楠42.5公斤,另於身上一併查獲安非他命2包各1.5公克,全案由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
奮不顧身負傷逮捕山老鼠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當日大溪工作站3名巡山員與保七總隊新竹分隊執行二天一夜偏遠巡視發現有可疑車輛停在國有林地,於中巴陵比該溪農路設點攔查到巫姓嫌犯騎乘機車載運木塊,正欲執行逮捕時,嫌犯情急暴衝跳下懸崖,盧姓巡山員亦奮不顧身跳下,扭打滑落谷底過程中又遭巫嫌腿踢拒捕,保七朱姓員警見狀亦立即跳下支援,終將人犯逮捕。在過程中朱姓員警遭鬆脫的落石擊中,血流如注;盧姓巡山員腳部遭撞擊腫傷及臉部擦傷,而嫌犯頭部亦遭撕裂傷。所幸三名經送醫診療後並無大礙。
巡山員:你敢跳下去逃跑,我也敢跳下去抓你
盧姓巡山員是今年報考獲錄取新聘的森林約僱護管員,當日由今年榮獲傑出森林護管員何啟文及另一名亦是新聘任程姓護管員共同執行任務時發現山老鼠,他說當時並未想太多,只知道不能讓這些破壞山林的山老鼠逃脫,還好員警隨即下來幫忙,順利逮捕。事後新竹林區管理處林處長澔貞聞訊後立即派員前往慰問受傷同仁及員警。
森林護管員有熱忱 持續向上級爭取福利
林處長澔貞表示,同事奮不顧身保護山林的執著讓她非常感佩,對同仁受傷諸多不捨。山老鼠長期在山區活動,體能及韌性極佳,雖然碰個大釘子,但是還是請同仁以自身安全為重,另外林務局業已極力爭取提高巡山員相關加給,給予現場巡視人員激勵及肯定。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7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