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辦理生態監視相機及蝴蝶生態研習班 羽化工程生態監測的眼睛與攝取蝴蝶知識的精華

:::
202306/12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112年6月12日在該處3樓禮堂辦理「新竹處112年度蝴蝶生態與自動相機研習班」,邀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魏浚紘老師分享「自動照相機動物資源調查方法」,以及蝴蝶學會張榮華理事長講解「蝴蝶生態」課程,期能提升工程人員及設計、施工廠商生態知識,使工程能減輕對於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
    新竹林管處指出,本次研習課程內容主要對紅外線自動相機的操作與架設點位作介紹及講解蝴蝶生態環境的基本知識,培養工程人員執行生態調查的能力,期許工程人員能主動了解工程範圍生態情形,並充實蝴蝶的生態知識,了解蝴蝶的生活史、棲息環境與施作工程可能面臨到的問題,未來若遇到蝴蝶生態熱區時,能提出兼顧生態保育的設計內容與施工工法,期使工程能減輕對生態之衝擊。
    新竹林管處強調,本次研習訓練除邀集內部同仁外,並將承攬該處之工程設計技師與監造、施工廠商等相關人員一併納為研習對象,期望從規劃設計乃至於施工階段之相關工程從業人員能將生態保育內化至工程執行過程中。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