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雪片片飄落,跟著三貓探訪桐花秘境

:::
202304/13
想跟三貓陛下在四月雪下探險嗎?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112 年4 月30 日(日)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三貓賞桐趣」主題活動,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的吉祥物-三貓陛下,帶領大家到三義周邊探訪神秘的桐花小徑,追尋油桐樹落根臺灣的緣由脈絡,並認識現代的油桐產業新視野,發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活動將於 4月 15日(六)中午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20Yo6E),名額限定每場次 25位,把握機會唷!
火炎山系橫跨苗栗三義鄉、苑裡鎮、銅鑼鄉至通霄鎮,南面壯闊美麗的特殊惡地地景,成為苗栗淺山丘陵的屏障。山區豐富的低海拔森林為在地鄉親提供豐富的山林資源,曾經種植過相思樹、安南漆樹、油桐樹等經濟樹種,孕育了苗栗重要的山林經濟。其中,油桐產業在近二十年間轉變成文化觀光產業,每當4 至5月油桐花開之際,形成一波波賞花浪潮,漫步其中,白色花朵片片落下如同雪花紛飛,別有一番風味。
油桐曾經是臺灣重要的經濟作物,在新興材質發展後,被取代的油桐產業也逐步走入了歷史中,但在北部客家人的舊時回憶中,滿山遍野的雪白桐花仍是代表故鄉的美麗景色。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於112 年4 月30 日(日)舉辦主題活動「三貓賞桐趣」,除了帶領大家認識油桐的不同的風貌外,還將提供現場製作桐花杯墊的體驗,並前往三義周邊桐花小徑,探索油桐的前世今生。相關資訊如下:   
  •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
  • 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
  • Beclass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0Yo6E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