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攜手保育苗栗淺山生態系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榮獲112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
202311/18
    坐落於苗栗縣三義鄉的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自94年成立以來,持續於苗栗地區推廣石虎保育、火炎山地景地貌及里山倡議等議題,同時結合地方人文特色,落實在地化社區合作,兼具教育、研究、保育、文化等多功能目標,現已為苗栗地區保育宣導重要的入口平台,並於今(18)日榮獲112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肯定。
    新竹分署夏榮生分署長提到,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自94年成立以來,最初係以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管理場址出發,持續因應保育行動轉變,陸續導入石虎、淺山及里山保育等營運推廣方向,並於109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每年約服務15,000人次,提供8套環境教育教案供民眾選擇。除了館內教學服務外,火炎山生態教育館也主動走出館域提供苗栗縣各級學校「保育宅急便」服務,經學校預約後至校園進行環境教育,迄今以提供超過5,000人次師生利用,深化苗栗學子對於生態保育的意識;111年更與三義樂齡油畫班的長輩合作「話.畫 三義」油畫展,透過對於石虎及淺山的描繪,啟發與野生動物共存及友善環境的省思。本次獲得112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除受到國家環境教育院的肯定外,更顯示本分署在淺山保育及環境教育推廣累積的豐碩成果,同時亦感謝委託營運單位的林良恭博士帶領東海大學的團隊,發揮其專業知能為民眾提供最優質的環境教育服務。
    未來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持續發揮環境教育量能,以火炎山自然保留區、苗栗淺山生態系及三義鄉人文特色為基礎,延伸結合出石虎保育、火炎山地景、友善環境及食農教育等面向設計系列展覽及環境特色課程,如《石虎守護者》、《淺山精靈「保」可夢GO》、《三義你哪味》、《走進里山趣》、《聽話時說「沉」年往事》等,為各年齡層的民眾、各級學校及機關團體,提供分級的課程選擇,歡迎對火炎山及苗栗淺山生態系有興趣的民眾至火炎山生態教育館探索!
 
● 展館資訊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yenshan/
● 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index.php?id=0007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5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