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永續林業 新竹分署攜手林業合作社在林場裡旅讀ESG

:::
202311/10
    面對臺灣在邁向淨零排放之路,森林碳匯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出增加森林面積、加強森林經營管理、提高國產材利用之三大策略提升森林碳匯功能,兼顧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與產業經濟,來達到森林永續經營。為此,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結合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以及斯創教育工作群,透過異業結盟,以「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體驗方案的推行,帶領大眾共同學習認知,並以實際行動實踐,以回應永續森林的整體目標。
    今(112)年10月份富邦文教基金會的夥伴們透過參與「森林∞生林—林場裡的與木共學」體驗方案,瞭解企業ESG部門關於林業生產循環之「碳議題」的重要,並從實際林木高度或生長徑級的測量活動中認知增加森林碳匯對於減緩氣候變遷的關鍵地位。企業員工表示,透過第一手經驗,親眼看到林業生產循環的經營方式,體會到人類運用森林資源的智慧,是可以增加碳匯的;而實際計算一棵樹的存碳量,才更發覺需要減少碳排的迫切性,這些體驗的過程除有實質參與感,亦能與生活經驗做連接,另也可以成為形塑企業對於未來永續發展目標的展望,更能促進團隊對相關議題的溝通。
    自「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體驗方案推出以來,許多企業團體以辦理員工旅遊、內部培訓增能為要,預約體驗方案藉此深入了解永續森林經營、森林碳匯的重要性、提升ESG的認知等。如歐舒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從參與中了解長期關注的生物多樣性議題;利邦股份有限公司,則是配合公司成立50周年,安排體驗行程,帶領員工追根溯源,了解辦公室內所使用之傢俱原料如柳杉、臺灣杉等來源,以及永泰林場如何永續經營;更有如肯默整合設計有限公司、頭城休閒農場、關渡自然公園等單位,認同「林業森遊圈—作業林場知性體驗」體驗方案,是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永續森林經營、國產材、企業所關注之永續發展目標等,可為員工提供更為有效的參與學習。
    面對2050淨零排放的國際趨勢,促進與瞭解公眾認同與參與相關課題的溝通是刻不容緩的事。針對不同客群推出各類型的體驗方案,希望透過森林環境教育活動,讓參與者從森林永續經營管理和國產木材的認識,觸及森林碳匯與淨零排放的議題,歡迎企業團體持續追蹤「永泰林業×正昌製材」及「斯創教育工作群」臉書粉絲專頁,或至林業森遊圈(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view/eecilandyongtai/)網站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6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