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認養植樹  營造海岸蜜源森林復育稀有植物

:::
202305/17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響應「2050淨零碳排」攜手於今(17)日辦理合作認養植樹造林活動。由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董事長志摩昌彦帶領企業志工共50人一起參與植樹造林活動。透過大家親手植樹推廣友善環境的價值,除恢復保安林防風定砂之保安效益外,也增加蜜源、鳥類取食豐富度,達保護生物多樣性、強化生態系之結構及功能、提升保安林韌性與調適力。
認養造林地位於苗栗縣後龍鎮1340號飛砂防止保安林內,面積計0.52公頃,總計於孔隙地種下800株水黃皮、苦楝、厚葉石斑木、台灣海桐等原生植物,還栽植新竹林區管理處復育之苗栗後龍沿海稀有植物-三葉蔓荊(紅皮書等級VU,易危),進而擴大稀有植物分布族群,降低滅絕風險。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認養土地位於國土生態綠網「桃竹苗海岸濕地保育軸帶」,此區域的保育目標著重海岸林的串聯及公民教育,此次透過企業夥伴共同現場植樹,了解栽植多層次原生樹種的益處,藉由企業參與,集合更多人共同編織生態綠網。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公司多年來不斷推出專業商品及貼心服務,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以具體行動響應SDGs進行認養植樹,不僅提供機會讓同仁為環境盡一份力,也盼能串連海岸林,讓環境永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