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奎輝部落贈苗 創造部落「森活圈」

:::
202303/14
原生苗木相送奎輝部落 響應植樹愛地球
    今(2023)年植樹月,林務局以「森活圈」為主軸,推廣種植原生苗木,綠化生活周邊環境。因此,所屬大溪工作站今(14)日到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原鄉部落辦理贈苗及業務宣導活動,贈送苗木包含烏來杜鵑、金毛杜鵑、含笑花、凹葉鈴木、野牡丹、桃金孃及田代氏石斑木共500株,均為臺灣原生樹種,兼具景觀美化、淨化空氣及水土涵養等功能,而苗木也使用環保紙盆器種植,盆器可自然分解,更加環保。活動當天部落民眾熱情參與,並表示想將這些樹苗種在部落周邊花圃、空地,讓這些原生樹種在部落開花結果。
與部落攜手合作 原生植物紮根原鄉部落
    大溪工作站主任朱劍鳴表示,守護森林資源及其營造的動植物棲息生態環境,是永續經營臺灣森林最重要的任務。奎輝部落鄰近國有林班地及石門水庫,林地內蘊藏珍貴的動植物資源,而石門水庫則是北部重要的水源,奎輝居民實扮演保護森林及維護水源之重要社會夥伴。里長李香蘭也說,林務局舉辦贈苗活動,宣導植樹造林,並推廣以原生植物綠美化環境,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部落的居民都非常的支持並願意參與,會當工作站最好的夥伴,一同保護森林。
    活動中,大溪站宣導正確的種樹方式,並介紹所提供台灣原生樹種的特色,有果可以食用釀酒的萊特氏越橘、可賞花的烏來杜鵑、流蘇、野牡丹等,可以為部落增添景觀特色,另外,本次的活動大溪站也針對漂流木撿拾法規加強宣導,希望部落居民能避免於利用林產物時觸法,可以長期的跟林務局配合,永續的與山林共存共榮。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