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生態走讀 追尋泰雅的傳承!

:::
202210/21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同時也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新竹林區管理處特別舉辦「山林智慧-追尋泰雅的傳承」主題活動,結合生態走讀與泰雅狩獵文化體驗,帶領民眾實地探訪觀霧這片山林的歷史文化。
「山林智慧-追尋泰雅的傳承」主題活動將在 11 月 12 日(六)上午 10 點 30 分至下午 4 點,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帶領參加者認識具有在地特色或民族文化用途的動植物、體驗泰雅族傳統文化內涵以及族人與山林共存的智慧,而大鹿林道東線沿途有許多中海拔霧林帶的特色物種,行走至神崎駐在所遺址更可實地體驗古道的人文歷史,民眾可透過體驗陷阱製作及了解狩獵時應注意的原則,進而體認尊敬山林智慧,才能讓自然永續長存。活動邀請現為雪霸國家公園保育巡查員同時在地部落泰雅族人—Tumas watan (陳中華),與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共同創辦人—陳柏璋擔任引導人,引導民眾認識泰雅族人的傳統 GaGa 精神,並遵循世代相傳的生態智慧。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觀特色外,也蘊藏豐富的林業及人文歷史,希望透過此場活動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泰雅族的文化及精神,鼓勵民眾未來到觀霧地區遊玩時,也能走訪部落,體驗更多元的遊憩活動。
本次活動將於 10 月 24 日(一)中午 12 點起開放網路報名,限額20人,活動收費1200元,於10月28日前報名可享八折早鳥優惠,歡迎想認識泰雅族文化、對觀霧生態與民族植物運用有興趣的民眾把握報名機會,以免向隅。
  • 「山林智慧-追尋泰雅的傳承」活動內容、收費方式及報名連結為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2-05-Guanwu,活動諮詢可私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或於平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間電洽 0963511973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 更多活動訊息可密切注意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6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