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林區管理處竹東工作站「與林農有約」服務座談會

:::
202210/18
      為讓林農能深入了解租地造林相關規定,新竹林區管理處10月18日於竹東工作站辦理「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針對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林下經濟經營使用、濫墾地續辦清理等工作,於座談會中一一向轄內林農說明及宣導,並聽取承租人意見。
     為順應民情及符合實際前提下,林務局近年積極修改法規,調整相關之租地政策,新竹林管處在合於法規的範圍內,將會儘力輔導承租林農解決所面臨的問題,而目前林下經濟已開放租地內培育段木香菇或木耳、金線蓮、林下養蜂及種植臺灣山茶等,在不破壞森林環境,維持森林樣貌及功能等原則下,向林農宣導推動,除可提升林農生計,也能維持良好的森林環境。
     本次座談會參與人員共計40餘人,席間林農對於林業政策的詢答熱絡,會中提出有關承租林地的疑義及建議,如作業道、林下經濟、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及租地補償收回等,新竹處人員逐一進行說明,涉及承租人個案申請續換約部分,亦於會後,個別輔導協助林農解決所遭遇問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