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國家步道白石駐在所宿營地整備再出發

:::
202210/17
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霞喀羅國家步道是北臺灣秋冬楓紅季節熱門的生態旅遊動線,為應今年紅葉季節及期間大量登山遊客的到來,並維護步道沿線之自然景觀、生態資源,兼顧遊客自然體驗品質,新竹林管處針對白石駐在所周邊宿營地,已於10月15日完成提升服務品質的整備工作,包括:16公里坍方處搶修工作、營位重新規劃、簡易廁所更新、設置宿營地示意圖牌誌等。
新竹林管處已在白石宿營地規劃60個營位,除由合作的登山協作團體提供30個營位服務外,其餘30個營位開放一般遊客現場登記宿營。因宿營地空間有限,新竹林管處呼籲民眾考量自身體能狀況,可於步道中途折返,晚間住宿尖石鄉或五峰鄉的部落民宿,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不用擔心宿營問題。
新竹處表示,為了避免過多遊客衝擊白石駐在所周邊環境,影響宿營品質,新竹處已規劃「霞喀羅國家步道白石駐在所周邊宿營地登記系統」近期上線,供簽署合作備忘錄之登山協作團體進行登記資料,以便現場管理。至於一般遊客,則採鼓勵及宣導遊客能於進入前主動上網登錄資料,使能有效得知在紅葉發生旺季的到訪人數。
新竹處強調,登山遊客若有宿營需求,亦可分散於步道沿線各駐在所適當場域紮營,以分散人潮。白石駐在所宿營地腹地有限,現場管理工作,林管處委由「新竹縣尖石鄉養老 yulu人文生態發展協會」進行管理。遊客及協作使用營地必須依管理人員安排。並提醒山友,相關廚餘及垃圾需自行攜帶下山,共同守護美麗的山林。
新竹處呼籲,霞喀羅國家步道白石駐在所曾有臺灣黑熊出沒的紀錄,為避免人熊相遇的危險,請遊客不可棄置廚餘,以防黑熊覓食接近。若與黑熊遭遇,應保持鎮靜,避免尖叫奔跑。另,新竹處亦已備妥防熊噴霧供現場管理人員使用,以備緊急情形使用。
  • 有關步道生態旅遊或相關步道停車、住宿等資訊,可於「霞喀羅生態旅遊」(https://www.facebook.com/syakafoOS)臉書粉絲專頁私訊詢問。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31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