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夏天,到訪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一探「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吧!

:::
202206/27
新竹林區管理處訂於111年7月9日(六)上午9時30分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舉辦「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特展暨「話畫三義」公益畫展開幕儀式,歡迎大、小朋友跟著火炎山石虎王國的國王「三貓陛下」一起在三義遇見石虎,了解石虎的大小事,認識石虎的遠方親戚,透過不同國家的石虎保育行動,重新省思大家忽視的視角,思考對於野生動物還能做出那些友善的行動,另現場還有摸彩抽獎活動,將抽出當日的幸運保育王!
位於苗栗最南端的火炎山,保留完整的惡地地景與淺山森林,提供三義淺山動物棲息的所在,這裡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包含瀕臨絕種的明星物種-石虎。石虎雖然是臺灣的原生貓科動物,卻不是臺灣特有的物種,牠屬於亞洲豹貓的其中一支亞種,亞洲豹貓是一種廣泛分佈於亞洲的小型貓科動物,鄰近國家以日本為例,就有西表山貓、對馬山貓等與臺灣石虎親緣相似的物種,本次展覽將探討不同環境中亞洲豹貓的習性與特徵及生存上遇到的危機。
同時,三義有一群開朗的油畫班學員,在畫作上投注自己對於三義這塊土地的熱情,繪製了許多幅關於三義、關於石虎的畫作,而這群熱情的哥哥姐姐們藉由繪製石虎畫作的歷程,串聯起三義在地鄉親與石虎保育間的連結。
7月9日(六)在火炎山生態教育館,除了跟著三貓陛下一起走進石虎王國認識石虎家族外,還有「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幸福學院」的石虎畫作,等著大家一同鑑賞。當日開幕活動採自由參與,其中活動有摸彩、拍照打卡等活動可換取特展限定小物,邀您和家人朋友來度過不一樣的周末!
  • 更多資訊請至「火炎山生態教育館」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或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查詢,亦可洽火炎山生態教育館(037)878-851李小姐。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