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心材森林攤 手作森林東眼山

:::
202206/09
       疫情考驗下,是否想念走入山林的輕鬆?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從6月開始至10月推出「別出心材×森林攤」現場活動,每月兩次在周末上午9時至下午3時,相約在遊客中心見面。遊客來到東眼山加入森林擺攤活動,可以更深入瞭解這時節園區內的明星生物,國產材為何和我們息息相關、現下最夯的森林療癒如何撫癒心靈?讓大家用五感體驗東眼山的魅力。第一波活動即將在6月11日及6月18日啟動,相關訊息請至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粉專(連結網址: https://reurl.cc/9Gx2dx)查詢。
  「別出心材×森林攤」活動共有11場次,六至七月份將以東眼山的生物為主題,介紹各季來訪時可觀察到的動植物;八至九月以台灣的國產材為軸線,讓遊客認識台灣國產材的多元運用。十月份則以森林益康為重點,介紹東眼山場域內森林益康活動。環教教師也會介紹中心的各項活動,讓民眾為參加下一次的東眼山之旅預做準備。另外,現場也將進行「森林手作坊」DIY活動,四個場次分別於上午10、11時,下午1、2時辦理,遊客可依據來訪的時間到攤位現場預約,每場限收20位,額滿為止。此外,為了響應林務局推行的電子門票活動,在森林攤出示電子門票,即可享有DIY活動與教育商品九折的優惠。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2007年6月正式啟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臺灣第一座由公部門推動的環境教育場域。自然教育中心除了提供多元的解說服務和主題活動,亦針對目前疫況調整親近與接觸自然的機會,更發展線上學習課程及暑假線上營隊。期望能透過不同的學習媒材,讓民眾對環境教育的學習不間斷。歡迎有興趣的學校教師及團體致電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預約洽詢(電話:03-382-1533 分機303)。
詳細的森林攤時間與主題於下表呈現:
 
 
日期 主題 內容簡述 DIY活動
6/11、6/18、7/16、7/30 東眼山生物 介紹東眼山常見的生物,認識森林的多樣性。 木質明信片
8/13、8/20、9/16-9/18 國產材利用 介紹國產材的好處,以及林業可以如何永續經營。 小徑木創意花架
10/1、10/15 森林益康 介紹森林對我們身體的好處,認識森林益康的功能。 療癒木質燭台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4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