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當年-鐵支路影像物語」特展 歡迎前往參觀

:::
202111/08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訂於110年11月20日(六)下午1時至4時舉辦「搖擺當年-鐵支影像物語」特展活動,展期至明(111)年1月31日止。特展以民國80年代拍攝的珍貴影像重新剪輯以「鐵支路迴想曲」影片,分享臺灣六條鐵道支線包括淡水線、糖業鐵路、平溪線、集集線、阿里山林業鐵路、內灣線鐵路影像,於生活館1樓視聽室播放,並在生活館地下2樓以圖文展版方式,介紹六條鐵道支線的歷史發展以及80年代拍攝的相關支線鐵道照片,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跟著影像回憶,一同搖擺當年,一探時代的軌跡。

   特展活動包括台車文化導覽,以及影片提供者分享內灣鐵道支線的故事,同時邀請鐵道研究者吳昭明老師帶領大家一同回味早年臺灣鐵道風貌,並介紹與烏來台車最為接近的平溪線沿線風光。期待透過依循著舊時軌跡,連結地方文化與產業歷史,共同推廣鐵道觀光旅遊,並深化多元觀光的價值。

    臺灣鐵道支線的發展,訴說了地方發展史,照映著人們生活的點滴,鐵路「支線」,如繁茂的枝枒,相輔於鐵路「幹線」的路徑而生,在臺灣發展的歷史脈絡中,對應當下的經濟產業與文化生活伴生共存,歡迎民眾前往一窺堂奧。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活動聯絡人:關晨引
活動行程如下
  1300-1430 台車文化導覽
     (帶領參與民眾走訪烏來老街、搭乘台車,認識烏來台車歷史)
  1430-1440 開幕活動 (展館地下2樓)
  1440-1500 影片提供者分享(彭啟原老師:內灣線的故事)
  1500-1530 鐵道研究者分享(吳昭明老師:台灣鐵道車窗風情)
  1530-1545 參與者回饋
  1545-1555 贈送生活館文宣品於參與會人員
  1555-1600 茶點時間/合影
  1600          散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8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