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森遊趣-台車、瀑布及芬多精之旅 歡迎報名

:::
202102/19
烏來林業生活館110年3月6日將舉辦「台車、瀑布及芬多精主題之旅」,推廣烏來地區豐富的文史與自然資源,透過半日遊,傳遞、分享烏來生態之美與台車文史遺跡,帶領民眾走訪烏來享受深度旅遊樂趣。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即日起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FB線上報名。
活動每位收費300元,活動時間自上午9時至12時止,將由烏來在地文史工作者帶領參加者實地踏訪了解早期台車興盛時期的路線網絡,走訪烏來老街、搭乘烏來台車、參觀烏來林業生活館並回溯台車肩負的運輸重任與昔日繁榮的景象,開啟一段烏來台車的文化、信賢步道健行之旅。
烏來台車的興築時點早在日治時期,三井合名會社為開發烏來山林,以搬運木材及伐木器材所需為由,開闢了「烏來至信賢地區」的台車軌道。這段以信賢作為台車運木起點的歷史,乃至於後來台車路線從信賢延伸到福山,並增設烏來至孝義、桶后等台車路線,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與價值。隨著公路交通的普及,台車道路逐漸沒落,部分原為台車道的路線則已拆除或開闢成公路。烏來瀑布通往信賢吊橋的途中,右側陡峭的山壁上,便依稀可見當年台車道行經時所闢的隧道,所遺留的建造痕跡也都成為烏來台車歷史軌跡的最佳見證。
活動當天將引領參加者走訪烏來區信賢步道,體驗山林之美及感受森林浴及芬多精,認識烏來台車的前世今生及純樸美麗、擁有泰雅文化底蘊的烏來原鄉,同時兼具文化、生態的知性小旅行。
 
活動資訊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活動聯絡人林琨芳,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2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