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烏來林業生活館舉辦「遊仙烏來Laga行-啦卡步道暨桶後溪生態之旅」歡迎報名參加

:::
201912/27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將於109年1月19日(日)舉辦「遊仙烏來Laga行-啦卡步道暨桶後溪生態之旅」,預訂於108年12月30日中午開放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FB線上報名,活動免收費,名額有限,歡迎參加。    
     啦卡(Laga)之名,是泰雅語楓樹的意思,早期在此山林間生長著許多的楓樹森林,泰雅族人稱此區域為Laga。啦卡步道位於新北市烏來桶後溪畔,約2公里長的路程,此步道平緩易行,遊客較少,漸成為親民路線的生態觀察絕佳景點。為讓更多人認識烏來地區的生態多樣性之美,及深入旅遊推廣在地自然生態資源。活動將邀請擅長登山、生態導覽專業的講師,帶領您一同走進啦卡步道,來遠離都市吵雜的喧鬧與塵囂,來舒活身心的芬多精與清新空氣環繞林間,享受大自然給予的療癒身心體驗和懷抱。
    烏來啦卡步道也為新北市觀光局評選的台灣十大國際級賞鳥區之一的賞鳥步道。此步道由新北烏來區烏來啦卡路9巷進入的登山步道,又稱「遊仙步道」。「遊仙」之名,因烏來溪畔的峽谷優美,向來擁有「遊仙峽」的美譽。該步道可連接通往內洞林道,每年11月至翌年2月之間,山林間總棲息著各式各樣中海拔山鳥,如台灣藍鵲、樹鵲、紅嘴黑鵯、灰喉山椒、棕噪眉…等多種中低海拔特有鳥類,在步道上行走間鳥語不絕於耳,沿路上小梗木薑子及巒大雀梅藤等多種植物,立於兩側路旁成林,美不勝收。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遊仙烏來Laga行-啦卡步道暨桶後溪生態之旅』活動資訊如下:
  • < >< >< >。< >à桂山發電廠烏來分廠à啦卡自然生態步道(生態觀察與解說)à往回台九甲線桶後溪畔à烏來國中小à返回烏來公車站(賦歸)< >< >http://ppt.cc/rxW6。
     
    新聞聯絡人:楊宗憲 02-26616780
    烏來啦卡步道照片 
  • 烏來啦卡步道照片
    (由烏來林業生活館提供)
  • 烏來啦卡步道
  • 烏來啦卡步道照片
    (由烏來林業生活館提供)
     
回列表
瀏覽人次:83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