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圓護蛙季:守護青蛙生態的路上,有你有我】

:::
202309/26
    又到了秋冬型蛙類繁衍後代的季節,在這個季節不少的路殺起因於蛙類從平常生活棲地遷移到水域環境時,在車輛車速過快、未注意等情形而導致蛙類大量慘死輪下。到訪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所經之北114、115 鄉道,也是滿月圓蛙類秋冬繁殖季時必經道路,為守護蛙類生態,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護蛙季」系列活動,號召遊客們一起來響應護蛙的行動!
    自10月07日至12月22日,每日下午3點半至4點辦理【與蛙分行】現場活動(除週二外),於遊客中心辦理【與蛙分行】,邀請遊客認識滿月圓蛙類及響應提早離園活動,避開5點至7點蛙類過馬路之高峰期,完成任務即可獲得好禮一份;活動期間,每逢假日下午3點至3點半則有【呱德歷險記】現場活動,讓參與者跟著梭德氏赤蛙「呱德」的視角一起翻山越嶺、跨越馬路到河邊,來場驚險奇遇記!
   此外,遊客中心與台灣兩棲類動物保育協會合作,邀請「三峽哇蛙兵」擔任帶路達人,舉辦【達人帶路-嘰哩呱啦】活動,將帶參與者近距離觀察滿月圓的秋冬季蛙類生態,分別於 11月18日、11月25日辦理,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每梯次開放 30 位名額,額滿為止,於10月16日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pse.is/57ss2f。
   活動相關資訊請詳見「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活動洽詢專線(02)2672-0542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 (08:30-17:00,週二休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