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林業保育署國家森林志工全國串聯淨灘愛地球!

:::
202309/18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國家森林志工聯誼會為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海岸環境維護政策,去(111)年「國際淨灘日」首度號召國家森林志工辦理全國性淨灘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年繼續秉持實際行動守護海洋精神,今(16)日於全臺北、中、南、東四處海岸保安林同步進行的「向海致敬-實際行動守護海洋」淨灘活動。今年活動以北區場為主場,由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宜蘭分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共同主辦,並邀請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觀音區公所、桃園市大園區內海社區海岸巡護隊等相關單位及團體共襄盛舉,北區場參與人數約260人、清除陸、海域不可回收廢棄物886公斤、可回收廢棄物247公斤,全國四場總計參與人數約780人、清除陸、海域不可回收廢棄物1,551公斤、可回收廢棄物714公斤,讓海岸灘地展現美麗潔淨的清新面貌。
  林業保育署國家森林志工聯誼會會長羅歲宜表示,今日是世界環境清潔日,全世界各地都在採取實際行動來守護海洋生態環境,根據世界和平組織統計,每年有1270萬噸垃圾流入海洋,其中有九成都是一次性的塑膠垃圾,志聯會特地在世界環境清潔日舉辦淨灘活動別具意義,希望透過整合國家森林志工團隊力量,為守護海洋環境清潔,倡導地球永續努力。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副分署長劉忠憲感謝國家森林志工在國際淨灘日舉辦活動,為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貢獻心力。也感謝海洋保育署全力支援各地環保艦隊進行淨海活動,還有各地方政府、社區夥伴、在地鄉親一起參與,希望維護良好的海岸環境,讓民眾體驗保安林的多元服務價值。期待透過淨灘活動傳達環保觀念及習慣,呼籲民眾身體力行,以擁有永續優質的海岸環境。
  林業保育署表示,本次活動整合國家森林志工的團隊力量,與海洋保育署、各地方政府等許多單位共同努力,藉由環保艦隊清理海洋廢棄物,森林志工則分別於桃園觀音區編號1106號保安林、臺中大安海水浴場編號1427號保安林、屏東車城海口編號2443號保安林及臺東都歷編號2514號保安林等處清理海岸保安林廢棄物,恢復原有環境的同時也讓保安林防風、定砂、防止潮害等公益功能得以發揮。良好的海岸環境才能提供民眾優質的休憩場域,林業保育署期盼未來能持續與森林志工及相關單位攜手致力守護海岸生態環境,吸引大眾走進海岸保安林體驗森林多元服務價值。
   新竹分署說明臺灣四面環海,是典型的海島型國家,海岸線長度達一千二百公里,更擁有不同風貌的多元海岸型態,這些美麗的海岸是全民珍貴的資產。本次淨灘地點的保安林,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多年來構築堆砂籬將飛沙固定,讓內緣防風林可以逐漸栽植建構起來,外緣形成特殊的沙丘地景,是國內少見大規模的濱海沙丘地形,有「臺版撒哈拉沙漠」之稱,壯闊而寂靜的沙丘景緻是著名觀光景點,是許多遊客最愛造訪的地點。此次藉由淨灘活動來維護美麗海岸景觀原貌,共同來珍惜愛護我們的美麗之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