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安全維護宣導】-案例宣導

:::
他持刀闖入派出所 竟然是要請員警吃西瓜

來源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8004274-260402
2018年07月18日 20:52 中時 陳俊雄
劉姓男子帶著西瓜跟西瓜刀,走進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要請開單的員警「吃西瓜」,但此舉也讓所內員警大違警張並合力把他制服,但檢方勘驗派出所監視畫面發現,劉男帶刀說要請吃西瓜,但他並沒有亂揮舞西瓜刀,遭警制服時也沒有反抗,認定並無妨害公務犯意將他處分不起訴。

在新莊後港一路擺攤賣水果的劉姓男子,今年5月間遭警方開單告發,5月24日上午9時許他帶著1把西瓜刀、半顆大西瓜,大剌剌走進新莊福營派出所,還不斷叫囂要求派出所員警、志工把昨天開單的員警找出來,因為他「要請昨天開單的警察吃西瓜」。

原本派出所的執勤員警對他闖入派出所之舉不以為意,直到劉男說要找人才引起眾人注意,當他把懷中的大西瓜放在服務台的桌上,並將刀套拿出準備切西瓜,員警察覺劉男帶刀入所恐怕動機不單純,先是巡佐許雲凱將他手上的西瓜刀搶下,4、5名員警隨後一擁而上將他制服銬上手銬,並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劉男在檢方訊問時表示,他只是要請開的警察吃西瓜,並無他意;現場員警也證稱,當劉男抽出西瓜刀時,並沒有任何揮舞動作,只是一直重複表示要請派出所警員吃西瓜。

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劉男雖然手持銳利的西瓜到闖入派出所,但他並無強力抗拒行為,遭警制服時也只有大聲叫囂,並無積極揮拳等抗拒動作,也沒有強暴脅迫妨害公務犯行,18日以罪證不足將他處分不起訴。
瀏覽人次:276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