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話應注意保密事項

:::
一、談論機密前,務先確認對方身分,竊密者可能會以虛構職銜或關係來套問機密事,在應答前務必先行確認來話者身分,否則一旦造成洩密,將後悔莫及;預防方法為,請對方留下連絡電話等資料作查證,並建議在話機明顯處黏貼警語標籤,提醒同仁注意防範。

二、 如須保密個人使用電話號碼,建議將一般電話及行動電話設定為「發話號碼不顯示」,否則在受話方「來電顯示器」螢幕中,私人電話號碼將被一覽無遺。

三 使用具有「自動重複撥號(auto redial)」功能之話機,撥叫隨身碼、信用式電話或做其他有輸入密碼之線上轉帳或交易時,應注意清除紀錄,俾免遭人試撥盜打(用)。

四 以個人行動電話發送簡訊、E-mail,受訊(信)方將會顯示你私人行動電話號碼,無法隱秘身分。

五、個人行動電話語音信箱及電話答錄機密碼,應妥慎保管,以免遭人竊聽。

六、經常檢視住宅大樓電信配線箱,查看有無遭人掛線竊聽或盜撥電話。
瀏覽人次:3303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