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安維宣導─受託帶行李,當心是陷阱

:::

受託帶行李,當心是陷阱

國人出國搭機,應提高警覺,切勿受託替他人攜帶來路不明之行李、物品出入境,以免遭毒梟利用,淪為走私違禁品之工具。

這些毒品犯罪集團是利用民眾的同情心或貪小便宜的心理,從事非法的行為,例如:行李中可能夾帶毒品、爆裂物或是其他違法、危險物品。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務必堅定拒絕,或是託運人到航空公司櫃檯,由服務人員來協助,也可以請航警人員或海關值勤人員前來處理,千萬不要因一時心軟,讓自己誤觸法網。

更有毒販事先將毒品偽裝藏於常見之日用品內,如香菸、洗髮乳、咖啡粉、果汁粉或一般成藥等,請託旅客攜回國內,民眾可能在不知其為毒品的情況下,代為攜帶入境而遭查獲,雖然情節可憫,但犯罪已成事實,即使最後因犯意考量而獲減刑,然在審判期間所歷經的煎熬,將會造成重大傷害與心理壓力,終生難復。

警方提醒: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最高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新臺幣二千萬元以下罰金。毒品走私手法層出不窮,路線不斷翻新,防人之心不可無,切勿受託替他人攜帶不明行李物品回國,以免淪為毒梟之走私工具而誤蹈法網,後悔莫及。
瀏覽人次:2740 最後更新日期:2017-05-11